.

布莱特不懂爱

  *嗑了一段时间贡献的第一篇

*可能有点乱  

*不算甜但也算不上虐?

*   现实向?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brett在凌晨一点翻身下了床拖着步子去厨房给自己煮了杯咖啡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失眠了,至于煮咖啡,只是一点他的小乐趣,显然他并没有考虑咖啡因的刺激性。

       屋内潮湿的空气让他有些分神,他伸手抓了把自己的头发好让自己把分散的注意力一并抓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的他端着咖啡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他没打算开灯,当静谧的光辉倾泻进屋内,他感到久违的平静,好像是海浪平息后的水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从新加坡回来后他不得不进行隔离,当然,Eddy也一样,因此他们无法见面,这让brett有了更多时间思考,思考一些他无法企及的事,例如

    


   Eddy是否喜欢他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他不经打了个寒颤,他为自己的这个想法感到羞耻,但自其萌生之后便无法抹去了,brett每天都会为这个想法羞耻,并且对自己感觉羞耻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让他多少显得有些拘谨,特别是面对Eddy时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bro,你怎么那么僵硬了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brett听着这种玩笑话干笑了两声,说实话他笑不出来,他像是被掀起裙摆的姑娘,羞耻着,恼怒着却又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  brett已经记不太清什么时候产生了这种想法,它好像是模糊又粘腻的影子就这样虚晃到了brett面前,并给了他一记甜蜜酸涩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本来并不打算细想这些事情,他不擅长感情,他只想practice,直到有一次Eddy苦口婆心的告诉他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应该找个女朋友了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让brett有些尴尬,他已经空窗五年了,自从和Eddy开始全职经营twosetviolin后他便再也没有谈过恋爱,他的生活只有拍视频和练琴,还有Eddy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对自己的现状还算满意,自由职业还有好友相伴,他不觉得生活缺了什么,所以当Eddy这么告诉他时,他只是挠了挠头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我好像没什么兴趣?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要不试试男朋友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brett到嘴的咖啡差点呛了出来,回忆总是别扭的,他看着落地玻璃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看着咖啡表面泛起的波纹,那里浮现出了当时Eddy的表情,他不想承认,但他总觉得自己从Eddy脸上看到了期待,那种饱满的,溢满眼眶的爱意。

        brett希望是自己自作多情,Eddy交过女朋友,只是并不长久,但这足以证明自己的想法是错误的,他们不可能,永远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brett并非没有想过和Eddy在一起后的状态,只是那些属于情侣的瞬间让他别扭且羞耻,我们会在夕阳下接吻,会在雨中跳舞,会在清晨的薄雾里拥抱,这可能吗?

        这些幻想常使brett感到眩晕,他不明白自己是否想和Eddy做这些,他们明明已经一起经历了这么多,但当亲密被放大,当暧昧被释放,这些事真的不可能吗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bro,你怎么还愣神了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只是在想事情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是有事情得告诉我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brett抬头就对上了屏幕前Eddy炙热又严肃的目光,他突然觉得刚刚那句话的份量重了,Eddy在关心他,一如既往,只是被brett附上了特殊的含义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,只是最近有点失眠而已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得趁隔离时间好好调养一下了,你老是这样,我真的很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自从brett上次病倒后Eddy就开始特别关注他的身体状况,一有什么异样就会格外担心,像是陀螺一样围着brett转。

        对好友的关心是有必要的,一定是这样。brett如是想着,他尽力不让自己往奇怪的方面遐想,他需要保持稳定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的事你有考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找个女朋友或是...男朋友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brett感觉自己的脑子在振动,他不明白这个问题的意义在哪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暂时还不想,你知道的,我性冷淡久了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干笑了两声,试图用玩笑话将话一并带过,他害怕极了,他怕下一秒Eddy嘴里就会蹦出类似“考虑一下我”之类的蠢话,更蠢的是他还真的认真考虑了,但他到现在都没想明白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我只是觉得你需要个人照顾,或者说生活在一起了,你缺少热情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有你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brett出口便后悔了,这句话太歧义了,在这样的话题下,这更像是一种邀请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所以...你觉得我可以?”

 

      brett发誓他从Eddy眼里看见了炙热的,急切的期待以及伺机已久的欲望,那像是艳丽的夏日夕阳拍打在他脸上,他有些不知所措,他回应不了,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对Eddy也抱有同样的感觉,他确定不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,bro love嘛”

 

       同样的嘴角弧度,brett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笑僵了,他只希望Eddy能快点转移话题,他不希望尴尬蔓延开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杨博尧,你真的不懂爱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brett能确定这不是句玩笑话,他能隔着屏幕感受到Eddy本炙热的目光逐渐暗淡,像是转瞬即逝的烟花,消逝在天的另一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同时让他有些心碎,他只是无来由的感到心碎,面对Eddy,很多事便不需要理由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想怎么样,想让我怎样爱他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懂啊,你明白,我是爱你的。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brett试图说些什么掩盖刚刚的尴尬,只是现在看来毫无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不完全是这样,我说不清但并不是这样的,你应该明白爱有很多种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brett沉默了,他现在能确定自己之前的想法了,那是百分百正确的,他早该相信自己的直觉,但他并不觉得轻松,屏幕未照见的地方他的手早就扭成了一股,他不知道如何回应,对于Eddy,他到底抱有怎样的情感看待他,他只知道自己完全习惯有Eddy的生活,若是抽离走这一切,那将是灾难性的毁灭。

  

     “各种方面,以各种方式,我解释不清,但我想我们以前一起做的事都是基于爱,bro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看见屏幕前的Eddy突然笑了起来,是那种光芒刺破苍穹的敞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目前为止,有这句话就够了。”





*若看到了最后,感谢收看!

评论(2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